close

雖然很多人打了草餅文章不差我一篇XD

但還是很想為自己做個紀錄呀~~

  • 有時無聊看別人草餅文章也是一大享受 (́^◞౪◟
  • 接下來....  就讓我們開始圖文解說的正題了XD

呼呼製作草餅材料有:

1.草粉

2.模型 (可有可無)

3.香蕉 (可用別種水果代替,但香蕉黏稠性比較好。通常我不會只加香蕉會加其他種蔬菜水果進來..  但這次只剩香蕉了(;´༎ຶД༎ຶ`))

4.碗和湯匙 (如果沒湯匙就動動你們的小手吧!!)

5.乾燥機/烤箱/微波爐(個人不太喜歡微波爐,傷身傷身)

 

草粉-可用研磨機把牧草打成粉,或者把你家牧草袋抖抖抖把下層草屑草粉拿出來使用

 

草粉     

 

香蕉泥-我這次用的香蕉比較熟,所以湯匙輕輕一壓就變泥囉!!

 

香蕉泥   

 

模型-還有準備模型~~~ 沒有模型的就自己用手壓扁就好了XD  兔子不會因為你這食物形狀不好看不吃吧!!!

 

模型   

 

草粉+香蕉泥-然後把剛剛草粉和用好的香蕉泥混合

 

草粉+香蕉泥   

 

牧草團-將將!!! 要記得攪拌均勻唷~~~   (雖然旁邊有人覺得這些照片都像嘔吐物... 但他們懂屁阿!! 別理他們 哼)

 

牧草團   

 

定型-再來用剛剛攪拌好的牧草團擠壓在模型裡面(我個人習慣這樣做啦)

 

壓模   

 

擠壓好以後壓住模型上下移動就可以拿起來囉!! 

如果拿起來你的牧草團會整個軟掉就代表你水分太多了O__O

解決辦法就是再加些草屑草粉進去吧...

 

背面   

 

做好以後就可以拿去烘囉!!

用烤箱的朋友們可以做薄一點,才不會有外面已經焦了但裡面卻沒還濕濕的~

用烤箱可能要3~5分鐘翻面一次喔!!  至於要翻幾次就靠經驗啦 哈哈哈

 

開始烘囉  ↓

欸? 成品圖咧?

因為還沒烘好等明天再補上圖片啦XD

 

(補)

 

成品出來囉!!

我習慣烘12小時以上,如果你使用乾燥機不想烘那麼久,可以摸摸看如果又硬又乾就可以放涼給你家兔寶貝吃了!!

成品出爐囉 

 

試吃員-莓醬

很難得我打開籠子他沒發現我手上拿著食物....

因為他在開心吃他的甜燕麥 =__=

試吃員-莓醬 

 

終於看到了,好險很賞臉!!

不過後來吃到他的跳板全部都是屑屑 =__="

試吃員-莓醬 

 

試吃員-愛醬

眼神銳利盯著草餅....

試吃員-愛醬 

 

打開籠子馬上把草餅含在嘴巴裡XD

試吃員-莓醬

 

試吃員-歐醬(中途兔)

額頭太寬.... 每次都看不到食物在哪

 試吃員-歐醬

 

天哪!!! 好萌 >///<   

還吃到鼻子沾到屑屑XD

 試吃員-歐醬

 

好好粗~~~~  (張開大嘴嘴)

 試吃員-莓醬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【醬】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